2018/01/07

❤內參-查理·芒格怎麼看婚姻和成功

出處:查理·芒格怎麼看婚姻和成功


2017年底,查理·芒格在密歇根大學羅斯商學院出席活動時,
接受了羅斯商學院教授斯科特·杜約(Scott Derue)的採訪,
他用簡短的箴言式的話語向在座的聽眾分享了一些人生智慧。
查理·芒格是股神巴菲特的合夥人,某種程度上,他也是巴菲特的老師,
他曾經出版了知名著作《窮查理寶典》講述了他的投資邏輯和人生智慧。

查理·芒格說,
就像本傑明·富蘭克林所說的那樣,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是婚姻,而不是投資。
富蘭克林是美國開國三傑之一,他也是著名的政治家和物理學家。
富蘭克林對婚姻最好的建議是:“結婚之前睜大眼睛,結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查理·芒格不認為,期待成為美國總統或者億萬富翁是明智之舉,因為這是小概率事件。
而更好的做法是訂一個比較小的目標。
他說:“我從沒想過變得富有,我只想自立更生。很多時候我只是意外超越了計劃。
成功者可能非常努力、聰明、自律或者有其他優秀品質,
但也有很大的運氣成分,世事本就如此。 ”



----------------------------
摘要:
查理·芒格說,
就像本傑明·富蘭克林所說的那樣,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是婚姻,而不是投資。
富蘭克林是美國開國三傑之一,他也是著名的政治家和物理學家。
富蘭克林對婚姻最好的建議是:“結婚之前睜大眼睛,結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查理·芒格不認為,期待成為美國總統或者億萬富翁是明智之舉,因為這是小概率事件。
而更好的做法是訂一個比較小的目標。

他說:“我從沒想過變得富有,我只想自立更生。很多時候我只是意外超越了計劃。
成功者可能非常努力、聰明、自律或者有其他優秀品質,
但也有很大的運氣成分,世事本就如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