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內參-怎樣更好地做自我介紹

出處:怎樣更好地做自我介紹


在社交場合中,我們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你是做什麼的?”
大多數人都會回答:“我在某公司從事某個崗位。”
在溝通訓練公司Amplify Labs首席執行官喬安娜·布魯爾(Joanna Bloor)看來,
雖然這是社交場合中的標準答案,但這種答案不會給對方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
你也錯過了讓對方進一步了解你的機會。

怎樣對這個問題做出更好的回應呢?布魯爾在TED沙龍演講中給出了四條建議。

第一,超越你的工作頭銜。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弄清楚你到底是誰。
布魯爾會問她的客戶,“你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但是會幫助你擺脫思維舒適區,
你需要考慮你希望能帶給別人甚麼影響。

當別人問你“你是做什麼的”,
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回答自己的公司和頭銜,比如說“我是一名編劇”。
如果你仔細思考自己想擁有的影響力,
你可以換一種說法,“這個世界帶給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
所以我成為了一名編劇,希望通過講故事幫助人和人連接在一起。”

第二,想想只有你能解決的問題
布魯爾認為,不管是什麼工作,每個人基本上都是解決問題的人。
因此,她建議,你應該找出自己特別擅長解決的問題,把自己定位為問題解決者。

如果你是一名律師,不要簡單回答“我是一名專注於某類法律的律師”,
你可以說,“我認為目前很多人在生活中會遇到某類司法問題,
作為專注於相關類別法律的律師,我正在幫助他們找到解決方案”。

第三,詢問朋友和同事的意見,並嘗試使用新的自我介紹
人們通常很難看到自己的技能和閃光點。
布魯爾說,
如果你很難確定自己的才能,你可以詢問身邊的人,在他們看來自己有哪些長處。

當你想好全新的自我介紹之後,可以找五個朋友進行聯繫。
幾天之後,再問問他們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他們會給你非常真實有效的反饋,幫助你不斷完善自我介紹。

第四,忍住回到標準自我介紹的衝動。
事實上,人們總是容易條件反射地說出“我是在某公司工作的某某”。
布魯爾強調,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斷改善自己的自我介紹。
提供一份更生動的個人介紹,不僅有助於打開對話,也會讓你更了解真實的自我。



--------------------------------------
摘要:
1. 超越你的工作頭銜
 當別人問你“你是做什麼的”,
 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回答自己的公司和頭銜,比如說“我是一名編劇”。
 如果你仔細思考自己想擁有的影響力,
 你可以換一種說法,“這個世界帶給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
 所以我成為了一名編劇,希望通過講故事幫助人和人連接在一起。”
2. 想想只有你能解決的問題
 如果你是一名律師,不要簡單回答“我是一名專注於某類法律的律師”,
 你可以說,“我認為目前很多人在生活中會遇到某類司法問題,
 作為專注於相關類別法律的律師,我正在幫助他們找到解決方案”。
3. 詢問朋友和同事的意見,並嘗試使用新的自我介紹
 當你想好全新的自我介紹之後,可以找五個朋友進行聯繫。
 幾天之後,再問問他們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他們會給你非常真實有效的反饋,幫助你不斷完善自我介紹。
4. 忍住回到標準自我介紹的衝動
 人們總是容易條件反射地說出“我是在某公司工作的某某”。
 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斷改善自己的自我介紹。
 提供一份更生動的個人介紹,不僅有助於打開對話,也會讓你更了解真實的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