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內參-摩根大通CEO:高效工作、領導力和應對威脅

出處:摩根大通CEO:高效工作、領導力和應對威脅


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可謂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銀行家。
在他的領導下,摩根大通在2008年金融危機中反而成為贏家。
 2018年《財富》全球500強公司中,摩根大通排名47位。接受《哈佛商業評論》採訪時,
戴蒙分享了他對高效工作、領導力以及競爭威脅的觀點。

對於高效率工作,戴蒙的看法是,
“高效工作涉及自律,跟每天鍛煉沒什麼不同”。
而且,CEO必須以身作則帶動效率,因為公司不會自動變得高效,反倒會自動變得官僚。 “‘戰略制定’之類的廢話太多了,會催生職場政治。”


對於領導力,戴蒙說,
領導者不需要什麼都會,而且也必須明白,自己不是什麼都懂。
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通過尊重員工以及讓員工參與,來讓其他人發揮作用。
否則領導者就不會成功。摩根大通每年都會組織巴士旅行,
參加者包括管理團隊,也包括基層的銀行櫃員,在車上,所有人都享有豁免權,
也就是不會因為說了什麼就被懷恨在心,大家可以喝著啤酒暢所欲言。
戴蒙說:“尊重不僅僅是我好好對待你,而是我知道自己必須做得更好,
不只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你。”


戴蒙還提到,摩根大通每週會做100多個壓力測試,
關於地緣政治、經濟衰退、戰爭等等,對每一項威脅都去做最壞的準備。
不過,在他看來,作為金融巨頭,摩根大通面臨的最大的潛在衝擊,是新的支付形式。
比如貝寶、Venmo、支付寶等。這些新的公司,
把基本的銀行服務融入到了聊天、社交和購物這些新的場景中。



---------------------------
摘要:
“高效工作涉及自律,跟每天鍛煉沒什麼不同”。
而且,CEO必須以身作則帶動效率,因為公司不會自動變得高效,反倒會自動變得官僚。 “‘戰略制定’之類的廢話太多了,會催生職場政治。”

領導者不需要什麼都會,而且也必須明白,自己不是什麼都懂。
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通過尊重員工以及讓員工參與,來讓其他人發揮作用。

否則領導者就不會成功。摩根大通每年都會組織巴士旅行,
參加者包括管理團隊,也包括基層的銀行櫃員,在車上,所有人都享有豁免權,
也就是不會因為說了什麼就被懷恨在心,大家可以喝著啤酒暢所欲言。
戴蒙說:“尊重不僅僅是我好好對待你,而是我知道自己必須做得更好,
不只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