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內參-如何做到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出處:如何做到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擷取部分:
如果你已經通過思考確定了自己認為的真正重要的事,你想把時間花在這上面。
有什麼好方法來更好做到這一點嗎?下面就是兩個。

第一,通過反向思考,設定一個“停止做的事”清單。
這個方法是著名管理學家,《從優秀到卓越》作者吉姆·柯林斯提出來的。
吉姆·柯林斯的顧問有一次跟他說,不妨做這樣一個思想實驗:
你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裡告訴你,你的某個親戚突然留給了你2000萬美元,
而且沒有任何附帶條件;你還沒高興多久,電話又響了,
這個電話告訴你了你一個壞消息,你得了一種非常難以治癒的疾病,
你的壽命只剩下10年了。
這時候,你會做什麼跟平時不同的舉動,尤其是你會停止做哪些事情?
從這一年開始,吉姆·柯林斯每年都會列一個“停止做的事”清單。
這個清單做到了讓你可以刻意規避那些你認為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做的事。

第二個方法更簡單,
效率專家彼得·布萊格曼(Peter Bregman)曾經推薦了一個非常容易操作的技巧。
布萊格曼建議,
你不妨把手機鬧鈴設定成每個小時響一次。鬧鈴的作用是打斷你手頭正在做的事。
鬧鈴響的時候,你就問一下自己:
我有沒有在做我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我現在的時間是用在了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嗎?

總之,你可以通過明確自己的最優先事項,來確保自己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為了做到這一點,你還可以採用兩個小方法:
列出停止做的事清單,以及設定一個定時迴響的鬧鈴。

以上就是幫助你做到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本期內容參考來源:《決斷力:如何在生活與工作中做出更好的選擇》;
作者:奇普·希思、丹·希思;中信出版社出版。


----------------------------
摘要:
如果你已經通過思考確定了自己認為的真正重要的事,你想把時間花在這上面。
有什麼好方法來更好做到這一點嗎?下面就是兩個。
1. 通過反向思考,設定一個“停止做的事”清單
 這個方法是著名管理學家,《從優秀到卓越》作者吉姆·柯林斯提出來的。
 吉姆·柯林斯的顧問有一次跟他說,不妨做這樣一個思想實驗:
 你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裡告訴你,你的某個親戚突然留給了你2000萬美元,
 而且沒有任何附帶條件;你還沒高興多久,電話又響了,
 這個電話告訴你了你一個壞消息,
 你得了一種非常難以治癒的疾病,你的壽命只剩下10年了。
 這時候,你會做什麼跟平時不同的舉動,尤其是你會停止做哪些事情?
 從這一年開始,吉姆·柯林斯每年都會列一個“停止做的事”清單。
 這個清單做到了讓你可以刻意規避那些你認為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做的事。
2. 設定一個定時迴響的鬧鈴
 你不妨把手機鬧鈴設定成每個小時響一次。鬧鈴的作用是打斷你手頭正在做的事。
 鬧鈴響的時候,你就問一下自己:
 我有沒有在做我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我現在的時間是用在了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