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內參-李宗盛:要接受並不那麼好的自己

出處:李宗盛:要接受並不那麼好的自己


音樂製作人、詞曲作者李宗盛,同時還擁有一個手工吉他品牌“李吉他”。
在上海的一個問答活動上,李宗盛分享了自己對創作和靈感的觀點。 
《好奇心日報》整理了他的分享。

對於即將60歲的李宗盛來說,
創作就是一個發掘自己的過程,創作在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意義。
過去在唱片公司,李宗盛寫過好歌,也寫過莫名其妙的歌,
那時的他希望自己是合格的唱片從業人員,走的每一步也都是他自己,
“市井、粗俗、不堪,也都是我。所以要接受並不那麼好的你自己。
Deal with it(面對現實)也是很重要的。
你應該充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不應該是一種掙扎。
你要在現在的位置上做到極致,然後你可以不干。”

50歲後,李宗盛完成了唱片從業人員這個角色,不太幫人寫歌了,
剩下的時間都留給自己,只寫了《山丘》和《給自己的歌》這兩首歌,
“我意識到自己要成為一個更有意思的男人。整個創作的過程,就是自我完成的過程。”
現在,他的創作主題是整理歸納他和所有事情的關係,比如女兒、父親母親。

很多人都會問他寫歌的靈感來自哪裡,
他認為比較好的方法是:搞清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比較要緊。


李宗盛發現,很多新人能冒出頭,是因為有技術和天分,
但“他們的人本身沒有那個quality(才能),你必須朝著'成為那樣的人'(的方向走),
之後這些東西(靈感)會來找你的,你會出來這樣的東西。
這樣到了四十五十歲以後,這種quality會發散出一些東西,“
你仍然有渴望,對很多東西心懷敬畏,不要理所當然這是我應得的,
要對很多事情永遠保持好奇。”



-------------------------------
摘要:
對於即將60歲的李宗盛來說,
創作就是一個發掘自己的過程,創作在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意義。
過去在唱片公司,李宗盛寫過好歌,也寫過莫名其妙的歌,
那時的他希望自己是合格的唱片從業人員,走的每一步也都是他自己,
“市井、粗俗、不堪,也都是我。所以要接受並不那麼好的你自己。
Deal with it(面對現實)也是很重要的。
你應該充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不應該是一種掙扎。
你要在現在的位置上做到極致,然後你可以不干。”

50歲後,李宗盛完成了唱片從業人員這個角色,不太幫人寫歌了,
剩下的時間都留給自己,只寫了《山丘》和《給自己的歌》這兩首歌,
我意識到自己要成為一個更有意思的男人。整個創作的過程,就是自我完成的過程。
現在,他的創作主題是整理歸納他和所有事情的關係,比如女兒、父親母親。

很多人都會問他寫歌的靈感來自哪裡,
他認為比較好的方法是:搞清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比較要緊。

若你本身沒有那個quality(才能),必須朝著'成為那樣的人'(的方向走),
之後這些東西(靈感)會來找你的,你會出來這樣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