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內參-怎樣準備好一篇演講稿?

出處:方法:怎樣準備好一篇演講稿?


對於有演講恐懼症的人來說,寫演講稿是最頭疼的事情之一,往往覺得自己沒什麼可說的。
演講培訓機構Global Public Speaking的創始人艾莉森·夏碧拉(Allison Shapira)
在TED演講沙龍中提出,想要寫出邏輯順暢的演講稿,
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夠了,那就是:“為什麼是你(Why you)?”

艾莉森表示,在為專業演講做準備時,
“為什麼是你?”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問題,它會幫助你找到自己的目標感。
比如說,你可以在演講前問自己:
“為什麼我要來做這場演講?”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因為我可以賺更多錢”
或者“因為我可以在老闆面前好好表現”真正的答案要比這些深得多,
你甚至要反复詢問自己這個問題來獲得答案。

有一次,艾莉森和她的團隊培訓一批金融機構的銷售經理,
其中一名中層經歷表示自己不知道該講什麼。艾莉森問她:“你為什麼會來做銷售?
為什麼是你呢?”對方回答:“我喜歡服務行業。”
艾莉森繼續追問為什麼,最後,這名中層經理回答,她的父母經營著一家商舖,
小時候的她天天看到父母早早起來為顧客服務,以他人的需求為先。
現在她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想到父母當時的樣子,這就是鼓舞她從事銷售工作的原因。

艾莉森表示,
追問自己“為什麼是你”經常會讓人回溯到家庭和幼兒時期。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在商業環境中分享個人故事有些奇怪。
但在艾莉森看來,哪怕是在嚴肅專業的場合,
和其他人分享自己從事一個行業的初衷,能夠幫助你和他人更好地建立聯繫和信任。
當然,在很多時候,“為什麼是你”的答案是很難找到的。
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對自己的演講主題無聊,或者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
在這種情況下,想要發表強有力的演講會很困難。
艾莉森提出,如果是這樣的話,在準備演講的時候,
你可以問自己幾個不同的問題,不斷啟發自己,努力找到你的最佳答案。
比如,你為什麼在意你的觀眾或者這場演講,
你為什麼需要講這個主題,你在工作中最自豪的是什麼等等。

怎麼知道自己找到了答案?艾莉森說,當你覺得一個答案讓你產生共鳴並且有了“對,
這就是我正在尋找的東西”的時候,這就是你可以和觀眾分享的東西。



----------------------------
摘要:
“為什麼是你?”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問題,它會幫助你找到自己的目標感。
比如說,你可以在演講前問自己:
“為什麼我要來做這場演講?”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因為我可以賺更多錢”
或者“因為我可以在老闆面前好好表現”真正的答案要比這些深得多,
你甚至要反复詢問自己這個問題來獲得答案。

當然,在很多時候,“為什麼是你”的答案是很難找到的。
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對自己的演講主題無聊,或者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
在這種情況下,想要發表強有力的演講會很困難。
如果是這樣的話,在準備演講的時候,你可以問自己幾個不同的問題,
不斷啟發自己,努力找到你的最佳答案。
比如,你為什麼在意你的觀眾或者這場演講,
你為什麼需要講這個主題,你在工作中最自豪的是什麼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