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內參-讓閒談變得有意義的5個問題

出處:讓閒談變得有意義的5個問題


對很多人來說,在社交場合和陌生人閒談,是一件既無聊又尷尬的事情。
 《快公司》網站上的一篇文章提供了一份問題清單,
你下次參加活動之前,可以試著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讓沒有營養的閒談變成有意義的對話。

第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參加這場活動?
很可能這只是一場公司強制性的社交活動,但是你仍然可以找到自己為什麼參加的原因。
比如說,你想要結交人脈,你想要認識客戶,或者你想要了解行業最新動態等等。
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然後記住這一點。

第二個問題:我究竟想認識誰?
現在你已經有了一個目標,接下來,你需要找到相關的人。
如果某個人是你心中理想的職業導師,那麼和TA聊聊;
如果你正考慮跳槽到某家公司,那麼就結識一下相關的部門負責人。
在開始談話之前,確保你已經做了充足的背景調查,因為你也不想浪費對方的時間。

第三個問題:我要說些什麼?
假設你想求助的人站在你面前,要確保你可以自信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文章建議,
在簡單的暖場開場白之後,應該直入主題,比如“我希望可以如何如何”,
然後把原因簡單清晰地一條條列出來,不要因為緊張而語無倫次。

第四個問題:我該怎樣結束對話?
假設你想找一位職場導師,不要在聊天最後試探性地問這樣的問題:
“你會有時間指導我嗎?”這種問題會讓對方直接回复“對不起,我的日程安排很滿”。
你可以問一些開放式問題,比如“我很期待和你一起工作,你怎麼看?”
然後談談彼此接下來怎樣開展工作。
盡量用開放式問題結束對話,把彼此之前的討論轉化為未來的行動。

第五個問題:什麼時候可以離開?
這些閒談場合常常讓人壓力很大,
事實上,你沒必要熬到活動結束,一旦你完成自己的任務就可以離開了。



-------------------------------------
摘要:
第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參加這場活動?
 比如說,你想要結交人脈,你想要認識客戶,或者你想要了解行業最新動態等等。
 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然後記住這一點。
第二個問題:我究竟想認識誰?
 在開始談話之前,確保你已經做了充足的背景調查,因為你也不想浪費對方的時間。
第三個問題:我要說些什麼?
 在簡單的暖場開場白之後,應該直入主題,比如“我希望可以如何如何”,
 然後把原因簡單清晰地一條條列出來,不要因為緊張而語無倫次。
第四個問題:我該怎樣結束對話?
 假設你想找一位職場導師,不要在聊天最後試探性地問這樣的問題:
 “你會有時間指導我嗎?”這種問題會讓對方直接回复“對不起,我的日程安排很滿”。
 你可以問一些開放式問題,比如“我很期待和你一起工作,你怎麼看?”
 然後談談彼此接下來怎樣開展工作。
 盡量用開放式問題結束對話,把彼此之前的討論轉化為未來的行動。
第五個問題:什麼時候可以離開?
 事實上,你沒必要熬到活動結束,一旦你完成自己的任務就可以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