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內參-方法:怎樣向聰明人學習

出處:方法:怎樣向聰明人學習


社交應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創始人埃文·斯皮格爾,
在2014年時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接受兩位年輕創業者採訪時,
斯皮格爾分享了他的成長經驗和創業建議。 36氪編譯了採訪內容。


作為一家社交應用的創始人,斯皮格爾認為社交其實沒有太多用處。
他通常會做兩件事,
首先,如果他發現了讓自己佩服和仰慕的人,
他會嘗試免費為對方打工,以便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一些東西。
之後,他就認識了一些非常聰明的人,
當他有具體問題或者難題時,就會聯繫、請教這些人。
帶著具體問題的聯繫和交流才更有針對性,也會更尊重那些聰明人的時間。


對於想要創業的年輕人,斯皮格爾建議,
要多接觸外界真實的商業世界和從業人員,盡可能地提升自己對別人的價值。
簡單說,就是“我怎麼樣才能更好地為你效力”。
斯皮格爾以高中時的自己為例,
那時,他曾請求紅牛市場營銷部的工作人員給他一個實習機會,
他告訴對方“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只要告訴我就行,拜託了” 。
一個多月後,對方同意他來實習。
實習開始時,斯皮格爾也會到處問同事“你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做的,什麼都行”。

斯皮格爾認為,在真實職場環境中學習鍛煉的機會,
對年輕人的未來發展非常有幫助,因為這樣可以領先同齡人好幾年。



--------------------------
摘要:
如果埃文·斯皮格爾發現了讓自己佩服和仰慕的人,
他會嘗試免費為對方打工,以便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一些東西。

之後,他就認識了一些非常聰明的人,
當他有具體問題或者難題時,就會聯繫、請教這些人。
帶著具體問題的聯繫和交流才更有針對性,也會更尊重那些聰明人的時間。
對於想要創業的年輕人,
建議要多接觸外界真實的商業世界和從業人員,盡可能地提升自己對別人的價值。
簡單說,就是“我怎麼樣才能更好地為你效力”。
斯皮格爾以高中時的自己為例,
那時,他曾請求紅牛市場營銷部的工作人員給他一個實習機會,
他告訴對方“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只要告訴我就行,拜託了” 。
一個多月後,對方同意他來實習。
實習開始時,斯皮格爾也會到處問同事“你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做的,什麼都行”。

在真實職場環境中學習鍛煉的機會,
對年輕人的未來發展非常有幫助,因為這樣可以領先同齡人好幾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