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內參-領導-領導力:要學習人性,而不是學習管理

出處:領導力:要學習人性,而不是學習管理


如今的領導力,重點在於重新學習人性,而不是學習管理。
這是大眾奧迪CEO哈維爾·普萊德瓦爾的觀點。
領導力諮詢公司潛在項目(Potential Project)的團隊,評估、
採訪了包括普萊德瓦爾在內的1000多位企業領導者,研究如何能創造出更人性化的領導力。
他們在《哈佛商業評論》的一篇文章中,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建議。

文章作者認為,領導力就是管理者的個人性格塑造力,以及下屬建立有益紐帶的能力。
如今千禧一代已成為多數公司的主力,除了薪水、獎金和福利,
他們也想要生活的意義、幸福以及與他人的社會聯繫。人性化的領導力會給公司帶來好處。
根據諮詢公司麥肯錫的數據,如果員工有內在的動力,
那麼32%的人會更加投入工作,46%的人會對工作更滿意,16%的人會表現得更好。

如何創造出更人性化的領導力?文章也分享了4個建議。
第一,要人性化。製造公司巴里-韋米勒的CEO鮑勃·查普曼(Bob Chapman),
在作出影響員工的決定前,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我的孩子、父母或好朋友在這里工作,他們會歡迎這個決定嗎?
通過這種方式,他把每個管理決策都轉化成個人問題,確保不會被自己的地位和權力蒙蔽。


第二,要有自我意識
文章介紹,一位銀行CEO通過加強自我意識,
更好地理解和領導自己後,也提高了團隊的參與度和業績。 
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
你就能更好地理解和同情你所領導的人,反過來也會激發他們內在的動力。


第三,要大公無私。
麥肯錫公司全球總經理多米尼克·巴頓認為,無私奉獻是良好領導的基礎。
無私並不意味著,你會成為別人的受氣包,無私其實來自於自信和自我關懷。
文章建議,當你準備做出一個決定時,問問自己是為了個人利益還是他人的利益?


第四,要有同情心
同情心就是想給別人帶來快樂,它是一種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理解的通用語。



-------------------------
摘要:
如今的領導力,重點在於重新學習人性,而不是學習管理。
1. 要人性化
 在作出影響員工的決定前,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我的孩子、父母或好朋友在這里工作,他們會歡迎這個決定嗎?
 通過這種方式,他把每個管理決策都轉化成個人問題,
 確保不會被自己的地位和權力蒙蔽。
2. 要有自我意識
 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
 你就能更好地理解和同情你所領導的人,反過來也會激發他們內在的動力。
3. 要大公無私
 當你準備做出一個決定時,問問自己是為了個人利益還是他人的利益?
4. 要有同情心
 同情心就是想給別人帶來快樂,它是一種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理解的通用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