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內參-獵豹傅盛:三種不同維度的人

出處:獵豹傅盛:三種不同維度的人


在2018獵豹移動全球年會上,獵豹CEO傅盛分享了三種不同維度的人。
第一種維度的人,喜歡說“No”。別人說什麼,他都說“No”。
如果一個人拒絕接收信息,就能找出各種理由說“No”。這是一種最封閉式的狀態。

第二種維度的人,喜歡說“Yes,but”,也就是“這個東西是挺好的,但是……”。
傅盛說他經常聽到這樣的話,比如,“傅總你說的很有道理,但你不夠了解我”,
或者“你講的方向是挺好的,但我們現在的事情還很難做” 。
無數的“但是”其實就是無數的藉口。


第三種維度的人,喜歡說“Yes,and”。傅盛認為,這是最好的一種狀態。
我們能不能做到不斷地說:“是的,不僅如此,我還想要怎樣;不僅如此,我還可以怎樣。”


傅盛說他之所以能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就是因為他有說“Yes,and”的能力。
傅盛經常提到,要虔誠地像小學生一樣看待別人講的東西。
雖然有時候別人說的不全對,你相信了之後,會導致自己犯錯誤,
但是“犯錯誤的成本,比起那些不去擁抱而錯失機會的成本,低太多了”。


傅盛說,他現在和一個人溝通,如果他說“yes and”很多,這個人就會有機會突破。
而如果一個人不斷地說“yes but”,無論他過去積累再多,都會遇到自己人生的瓶頸。
總之,傅盛認為,人也好,公司也好,
只有不斷與外界發生連接,才能真正成長並改造自我。


------------------------
摘要:
第一種維度的人,喜歡說“No”。別人說什麼,他都說“No”。
如果一個人拒絕接收信息,就能找出各種理由說“No”。這是一種最封閉式的狀態。
第二種維度的人,喜歡說“Yes,but”,也就是“這個東西是挺好的,但是……”。
無數的“但是”其實就是無數的藉口。
第三種維度的人,喜歡說“Yes,and”。這是最好的一種狀態。
我們能不能做到不斷地說:“是的,不僅如此,我還想要怎樣;不僅如此,我還可以怎樣。”


要虔誠地像小學生一樣看待別人講的東西。
雖然有時候別人說的不全對,你相信了之後,會導致自己犯錯誤,
但是“犯錯誤的成本,比起那些不去擁抱而錯失機會的成本,低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